历年规模最大的台湾赴大陆食品团赴厦门推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历年规模最大的台湾赴大陆食品团赴厦门推广
2009年05月26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五月二十五日电(陈悦 姚丽贤 王振容)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台湾优质食品赴华南拓销团一行百余人二十五日下午在厦门专程拜会了厦门检验检疫部门,有意将厦门作为台湾食品进军大陆的前哨站。

  据介绍,拓销团由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即台北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组织,囊括台湾各地区近六十家厂商,为历年台湾赴大陆最大的食品团。拓销团此行带来了八百多种台湾特色知名产品。拓销团在厦门期间考察了大陆唯一的对台小额贸易市场所在地大嶝岛。并向检验检疫部门详细了解了厦门口岸食品进出口检验检疫情况,厦门口岸对台食品进口要求及检验检疫标准,常见的食品进口问题及台湾业者应注意的事项和细节。

  厦门检验检疫局人士表示,将充分发挥“落实惠台检验检疫政策示范区”优势,推出三方面措施为台湾优质食品加快登“陆”服务。

  据悉,这三方面措施包括:第一,着力于持续研究实施惠台措施。对国家质检总局在进一步支持海西经济区建设二十条意见中明确提出的简化从台湾进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监管手续和促进对台小额贸易的健康发展等举措,尽快研究提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尽快产生效应。第二,着力于持续推进对台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第三,依托厦门检验检疫部门所属的大陆首个涉台检验检疫研究中心与大陆唯一的海峡两岸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等机构平台,努力在两岸检验检疫报检手续简化、检验结果互认、信息通报、交流沟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完)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