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保税区推出26条惠台政策吸引台企落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州保税区推出26条惠台政策吸引台企落户
2009年05月26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五日电 二十五日来自福州保税区管委会的消息说,福州保税区日前公布了二十六条惠台经贸措施,为吸引台资落户、承接台湾产业转移做准备。

  此次推出的惠台措施包括:鼓励台商以独资或合资形式在保税港区内投资设立企业,开展对外贸易、仓储物流、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国际中转,从事商品展示、研发加工制造、港口作业,以及检测和售后服务维修等业务。

  在特殊优惠措施方面包括:对保税港区新设立的台资大型专业运输企业、大型仓储企业发生的运输、仓储专用设备设施固定资产投资贷款利息给予百分之二十的补贴(累计补贴金额不超过一百万元人民币);设立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基金;为新注册台资企业免费提供法定经营住所三年;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台资银行和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允许在保税港区内设立分支机构,并经营批准的金融保险业务。

  据悉,福州市将在保税港区设立保税港区台资企业服务中心,免费为台商投资项目设立、变更、审批提供全程代办、免费代制审批材料等。

  福州保税区负责人陈承茂向媒体指出,福州保税区正在积极筹建福州保税港,有望年内获批。保税港位于福清江阴半岛,总面积九点二平方公里,由福州保税物流园区、铁路物流园区、福清出口加工区及福州新港码头等四个区域组合而成。(完)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