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机会信心回升 台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连3月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就业机会信心回升 台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连3月升
2009年05月27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7日发布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5项指标上升、1项指标持平下,呈现连续3个月上升的走势,其中,对就业机会信心部分也终止连10个月下跌走势,出现11个月以来的首次上升现象。

  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的总数为52.11点,较上个月上升2.32点,包括投资股票时机、岛内经济景气、家庭经济状况、就业机会及耐久性财货时机等5项指标都呈现上升,物价水平指标则是持平。

  5月上升幅度最大的指针是“未来半年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结果为51.85,较上个月上升6.80点;上升幅度居次的指针是“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调查结果为60.90点,较上个月上升4.4点;上升幅度第三的指针是“未来半年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调查为80.40点,较上月上升1.0点。

  上升幅度最小的指针是“未来半年岛内就业机会”与“未来半年岛内经济景气”两项指标,其中,对未来半年岛内就业机会的调查结果为35.40,较上月上升0.85点,是近11个月以来的首次回升;对未来半年岛内经济景气调查结果为43.00,也较上月上升0.85点。

  唯一持平的指标是“未来半年岛内物价水平”,5月的调查结果为41.10点,与上次的调查结果相同。

  从绝对水平来看,六项指标中仍全数小于100,皆呈现“偏向悲观”态势。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