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铁亏损严重 22名高阶主管薪水千万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高铁亏损严重 22名高阶主管薪水千万遭质疑
2009年06月03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4日,距中国农历除夕只有一天了。台湾高速铁路购票点出现排队购票回乡的人龙。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春节回家乃是头等大事。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高铁亏损严重,但公司22名高阶主管,去年一年的薪水高达9315万元(新台币,下同)。其中三名副总年薪高达1000万至1500万元,7人500万至1000万元;12人薪水200万至500万元。小股东质疑高铁主管太多、薪资太高。

  董事长殷琪一年酬金910万元,独立董事林振国、陈世圯年酬也高达252万元和216万元。

  一名小股东在股东会上对着殷琪毫不客气指台湾高铁副总经理以上主管多达22名,年薪都超过新台币200万元,有3名外籍副总年薪更超过1000万元,还有1名顾问年薪也有400多万元,公司已亏损严重,却还聘那么多主管,给付高额薪资。

  殷琪表示,她本人从今年2月起已不支薪,经理级以上主管也已减薪10%到20%,公司聘用外籍人员主要是为借重专业,年薪400多万元的资深顾问,主要协助台湾高铁与银行沟通融资重组。

  台湾高铁执行长欧晋德也说,台湾高铁也一直设法节省支出,外籍人力运用已从2006年的30%降目前的3%,今年元月至今,成本下降达20%以上。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