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抢排名吞吐量造假 诈领绩效奖金3亿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港抢排名吞吐量造假 诈领绩效奖金3亿余元
2009年06月18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雄港世界排名已掉到第十二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港务局为提升高雄港世界排名,与航商挂勾虚报货柜营运量,诈领绩效奖金,导致“国库”亏空3亿多元新台币。

  高雄地检署经一年搜证,17日依贪污、诈欺等罪嫌起诉多达46名官商,包括高雄港务局长谢明辉、高雄市国际轮船公会理事长刘森荣等人。

  高雄港务局“三巨头”局长谢明辉、副局长黄国英、港务长蔡丁义均涉案,另有十多名中下阶官员被起诉,港务局昨天一片低气压。涉案官商大多喊冤,谢明辉表示,货柜装卸量统计本来就有一套办法,港务局据以执行,数字有出入是航商的事。

  起诉书指出,高雄港务局为提高货柜吞吐量,使高雄港成为亚洲最有竞争力的港口,2006年起订定为期三年的“货柜量成长奖励措施”,包括货柜装卸量成长奖励金、6万吨以上货柜轮碇泊费打六折等。港务局内部也有绩效奖金,鼓励员工拉拢航商,致“肥航商瘦‘国库’”。

  高雄港务局为使高雄港于2007年货柜装卸量达到1000万TEU(以二十呎标准货柜为一单位)绩效,竟与阳明、美国总统公司(APL)、台湾日邮公司、东方海外、万海等航商勾串,制作假绩效,官商共诈领3.3亿元奖励金。

  检察官指出,阳明公司、APL与日邮公司在案件爆发后,已经缴回诈领的奖励金1亿余元,因此建议法官对航商刘森荣等人减轻其刑。

  检调还发现,黄国英、蔡丁义与业务组长刘秋梅、企划科长张乃文,每年三节收受航商赠送3000到1万元不等的礼券或礼品。

  “我心情很坏,需要沉淀。”黄国英说,绝对没有收航商礼券。蔡丁义也否认收礼,他说港务局是照规定办理货柜装卸量业务。被起诉的阳明海运高雄分公司经理刘森荣说:“我一辈子奉公守法,运气差才会卷入。”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