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核定澎湖办博弈公投 开放前须规划配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核定澎湖办博弈公投 开放前须规划配套
2009年06月18日 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17日核定同意澎湖县举办博弈公投,博弈公投可望在8月举行。台“新闻局长”苏俊宾今天说,博弈开放后将影响环境、旅游质量与治安,当局在开放前会妥善规划配套。

  今年4月9日澎湖县向“行政院”申请举行博弈公投,经过两个多月相关部门的意见征询昨天获得“行政院”同意。

  苏俊宾指出,离岛建设条例的博弈条款清楚规范公投原则,澎湖县举办博弈公投的申请已经“行政院”审议委员会通过,接下来澎湖县府将依据相关期程与规范进行。

  澎湖开放博弈后有无研拟预防犯罪等配套措施?苏俊宾说,博弈开放将对环境、旅游质量与治安造成影响,相关部门已就博弈可能带来的商机与潜在的人口总量进行评估,在博弈开放前,这些整合性的工作都会妥善规划配套。

  媒体询问,当局是否将开放大陆观光客赴澎湖采“落地签”?苏俊宾指出,当地民众与部分“立委”的确有这样的诉求,大陆游客赴澎湖采落地签会简化一些程序,有利于促进观光,但当局不能单以提升效率考虑,还需思考许多配套因素,有关开放期程与实施细节,“行政院”尊重“陆委会”与“内政部”及“移民署”规划,“一切要等配套就绪后,才有可能实施”。

  苏俊宾并说,刘兆玄20日将前往澎湖考察当地交通与观光的相关设施。

  澎湖县长王乾发日前指出,博弈公投由澎湖县商业会发起后完成提案,并由澎湖县府于4月9日呈请“行政院”核定,核定后再由县民发起联署,向澎湖县选委会提出办理公投。如果一切顺利进行,应可于8月办理博弈公投。

  王乾发表示,依“公投法”规定,县府办理公民投票应经提案和联署两道程序。经“行政院”核定后,即可进入第2阶段的联署,联署总人数须达上一次县长选举总选举人数的5%以上,也就是3521人以上。联署须在6个月内完成,送交县选委会。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