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预测称全世界明年开始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预测称全世界明年开始复苏
2009年06月18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今表示,全球去年历经金融海啸的悲剧,第一幕金融海啸最坏的时候已过,差不多要落幕,现在要进入第二幕经济萧条的开始,预估美国今年第四季就会有正的GDP出现,台湾希望比美国快一点,第三幕的全世界复苏明年会开始。

  台积电今天举行2009技术论坛,张忠谋在回锅总执行长后首度出席该公司的活动,他在开幕致词谈到景气时指出,去年全球历经金融危机的浩劫,是逃不了的命运,如果用一场剧来形容,第一幕是金融海啸,第二幕是经济萧条,最后一定会有第三幕的复苏。

  他说,现在第一幕的高潮已过,代表最坏的时机已过,差不多要落幕,虽还没完全落幕,至于第二幕的高潮还没到,经济萧条才要开始,现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失业人数增加,高潮还没到。

  张忠谋认为很多专家都已相当准确预测到第一幕的落幕,包括他自己,他指出,预估美国今年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将会有正的GDP出现,现在到第三季还是负的,可能到9月,第三季的最后一个月会变正,台湾希望会比美GDP转正快一点,全世界的复苏明年会开始。

  至于半导体业的景气,张忠谋说,半导体业最坏的时间已过去,复苏的路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仍很波折,下来很快,上去却很慢,不但慢,也不会是一条直线,呈现波浪型,但方向是向上的。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