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散热厂商积极抢攻LED照明庞大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散热厂商积极抢攻LED照明庞大商机
2009年06月25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以往着重在信息产业领域的台湾散热模块产业,随着发光二极管 (LED)照明市场的崛起,包括超众、奇鋐、力致及能缇都积极布局抢攻LED照明市场。

  散热厂商在笔记型计算机(NB)市场进入传统旺季,加上LED照明商机不断扩大,业者普遍乐观看待下半年营运。除了NB市场逐年稳定成长外,LED照明散热市场,已成为推动散热产业另一个高峰的重要动能。

  就高亮度 LED光源的普及障碍而言,除了工本问题外,事实上技术层面的散热问题也是一项关键因素。

  对于台系散热模块业而言,尽管当前相关主力产品多聚焦在行动型计算与桌上型计算机等信息产品的散热领域,不过,随着未来LED光源将大量替换现有光源的诱因,使得台系业者近2年起纷纷跨足LED光源散热的研究,今年已逐步见到效益贡献。

  其中超众是最早投入LED散热研发的公司,并积极开发了LED路灯、LED台灯及室内灯具的散热模块,其中LED路灯散热模块搭配玉晶光、佰鸿、康舒等灯具,供应不少海峡两岸LED路灯工程。

  力致自前年下半年投入LED散热研发,并于去年开花结果,LED室内照明散热模块及灯具已于去年第四季正式出货,近期再接获欧洲及美国通路商订单,出货量逐月成长中。

  车用LED部分,力致加入科专计划,与裕隆合力开发纳智捷汽车,负责LED车灯开发,目前已经完成 LED方向灯开发,并交由车灯厂大亿作组装,明年还会陆续完成前灯、远灯的开发。

  而2007年上半年鸿准也宣示抢占LED光照明散热模组领域,初期锁定大陆市场,并透过在大陆场原本的优势扩大影响力。

  至于能缇转投资成立的齐瀚光电也已经切入LED上游封装,开发出LED散热模块,与台达电子搭配抢攻LED标案工程。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