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三房女儿驳斥谋杀说 称不比长子多一块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三房女儿驳斥谋杀说 称不比长子多一块钱
2009年07月01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财讯》杂志报道,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长子王文洋称“要公开公平”,大动作跨海兴讼争产,长期照顾王永庆的三房也终于打破沉默,明确表达“自己心安理得”,更驳斥不实传言,强调公司稳定、家族和谐才是最重要的事。

  王瑞渝希望王文洋好好坐下来谈

  对王文洋的动作频频,三房女儿王瑞瑜表示,她对王文洋的大动作感到不解与讶异,并强调她们不会去藏王永庆任何财产,“遗产的分配方面,三房不会比王文洋多分一块钱。”她还说,王文洋如果查到什么多出来的财产,也希望他能让三房的人知道,她认为王文洋对三房严重不信任,以为三房要把王永庆财产整碗捧去,但这不是事实。

  王瑞瑜强调,多年来母亲对王永庆的照顾无微不至,现在却得背负许多外界质疑,真的令三房觉得非常委屈与气愤。

  谈家族:“每次提到王雪红是我姐姐 我都引以为傲”

  王瑞瑜说,她看过许多企业家过世后,后代子女争产的情况。她指出,王家不论是二房或三房,王永庆给的教育思维,就是要勤劳朴实,所以所谓的争产,应该是没有这个问题。“因为我们都是董座的后代,每一个人都要承接董座遗留下来的资产,我们希望二房及三房九位子女都能担起这样的责任,让集团能稳定成长。”她指出,像王雪红、王雪龄,每位都有他们的经验,尤其是王雪红经营宏达电成绩亮眼,每次提到她,都引以为傲,“她是我的姐姐,在电子产业领域,集团也可以运用她的经验。”

  王瑞瑜说,过去二房有时候回来看爸爸,三房就会尽量避,把时间留给他们;所以星期天都会带小孩出去,二房和三房的子女比较难碰面。

  她指出,在父亲过世后,大家更为融合,因为在林口守灵期间,大家有机会在一起沟通,毕竟都是董座的后代,理念一致,才思考如何合作,这包括长庚医院、各公司董事等,由二、三房共同贡献我们的经验。三房让出一些席次给二房,目的有二,第一,运用每个人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协助集团事业;第二,就是希望能和谐、合作,这也是董座这一生期待看到的,每个子女和平共处、互相帮忙,对整个集团与社会皆做出贡献。

  谈坊间传闻:很多根本是子虚乌有 谋杀说令人气愤

  王瑞瑜说,家族会议后不久,就收到王文洋从美国寄来那些诉讼案件,三房真的非常讶异,相信连王贵云(二房长女)也透露出她的惊讶。“我觉得王文洋对我们就是不信任,好像觉得三房是不是想全碗捧去,我相信在许多谈话性节目中的名嘴,都传达这样的讯息。”

  王瑞瑜说去美国之后,父亲每天去公司,晚上在家里请客,员工会陪他吃饭喝酒,那天确实晚上喝了红酒;但是,他本来就是有时喝啤酒,有时喝威士忌,不像一些人没有办法混酒,他是习惯每天喝一些,偶尔来一点红酒,混酒是一种习惯;却有电视名嘴说,当时他混了三种酒,好像是要谋杀他一样,这是非常令人不解的诬赖。

  谈父母:母亲为照顾父亲曾被骂到哭

  王瑞瑜说,“我母亲要谋害父亲,需要这样谋害吗?照顾他几十年的人会谋害他吗?到底目的何在?我只是不愿意讲话而已,否则我们真的看得很气愤,那些乱说的人把我们当什么东西?把我们当凶手吗?”

  她说,母亲照顾父亲,为了他的饮食起居,经常挨爸爸骂,因为晚期他的胃口不太好,妈妈每天只要想到有什么好吃的,就忙着去张罗,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有时还会被父亲骂到哭。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