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陆资条件严谨 台经济部门强调安全无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开放陆资条件严谨 台经济部门强调安全无虞
2009年07月02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经济部”今天表示,陆资投资“航空站及其设施”仅限仓储、过境旅馆、国际会议中心、停车场等位于航空站陆侧及非管制区范围,并有严谨资格条件、持股限制,不致影响“国安”。

  “经济部”于 6月30日公告开放陆资来台投资,因公共建设开放项目包括机场、港口等交通基础建设,外界担心将造成“国安”大门洞开;而服务业开放项目包括电信业,外界质疑将伤害个人隐私权、影响企业机密与网路自由使用。

  针对“航空站及其设施”部分,台“经济部”表示,并未开放“供航空器载卸客货之设施及装备”(机场)、“航空器起降活动区域内之设施”(航道)、“维修棚厂”等属空侧及管制区;仅开放位于航空站陆侧且非涉及管制区的仓储、过境旅馆、国际会议中心、停车场等。

  同时,相关开放项目订有严谨资格条件与持股限制,包括外资(含陆资)持股比率须低于50%,且不得超过台湾地区最大股东的持股比率。

  另外,“港埠与其设施”也有严谨资格条件限制。“经济部”强调,因开放范围限缩并有严谨资格条件、持股限制,不致于影响“国安”。

  而第一阶段开放的服务业中,电信业仅开放“属第二类电信业之一般业务”。官员说,开放内容并不包括电信网络,只有像贩卖手机门号等外围业务;且投资人须为在海外或大陆上市电信业者,持股比率以不超50%为限。

  “经济部”强调,开放陆资政策有完善管理机制与配套措施,未来将评估陆资来台投资后对台湾整体经济、产业影响,再针对相关规范进行必要调整。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