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保险总资产可望破10兆 寿险净值1年蒸发30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保险总资产可望破10兆 寿险净值1年蒸发3000亿
2009年07月16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随着金融海啸逐渐过去,保费收入持续增加,新光人寿总经理潘柏铮16日预估,今年台湾保险业的总资产可望突破10兆元大关。不过,“金管会”保险局副局长吴崇权则提出警告,寿险业的净值从去年4300多亿元掉到目前只剩700多亿元,等于凭空消失了3000多亿元,显示寿险业仍面临极大困境,必须致力提升竞争力。

  新光人寿今日举行台湾寿险业竞争现况与未来挑战座谈会,新光人寿总经理潘柏铮在会中指出,台湾寿险业的保费收入从2003年一路下滑,到2006年年增率衰退到只剩7%,所幸投资型保单的崛起,保费收入才又开始提升,到2007年年增率回升到29%。

  也由于保费收入持续增加,潘柏铮表示,台湾保险业的总资产也从2002年的3.3兆元,一路攀升到去年底的9.1兆元,虽然今年只过了一半,但以目前状况来看,今年整体保险业总资产可望破10兆元。

  虽然保险业似乎已渐渐摆脱金融海啸阴霾,不过,“金管会”保险局副局长吴崇权在会中也点出寿险业面临的挑战与压力。他指出,寿险业的净值去年还有4300多亿元,目前只剩700多亿元,此凭空消失的3000多亿元,显示出寿险业面临极大困境。

  对于寿险业面临的经营挑战,吴崇权强调,身为主管机关,“金管会”也致力协助保险业提升竞争力。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