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地区买房代价昂贵:百姓须23年不吃不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台北地区买房代价昂贵:百姓须23年不吃不喝
2009年08月04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几年都市精华区的房价动辄超过千万元,更多的预售屋更是专为亿元以上的有钱人量身打造,距离一般民众愈来愈遥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湾双薪家庭在大台北地区买一栋房子,须花多少代价?根据住展杂志统计,得工作二十三年且不吃不喝才买得起。

  住展杂志统计预售屋与新成屋平均房价,近五年来,台北市的新屋水位,从二OO五年的三十七万元左右,到去年的六十一万元高峰,短短三年涨了六成四。

  即使今年台北市新屋平均价微幅回跌到五十五万元附近,与五年前相较仍要多付出四成八房价,才可能入住新屋。

  在大台北地区必须不吃不喝的工作多年才买得起一栋基本房子,被称为“购屋痛苦指数”,近五年痛苦指数节节攀升,一般民众购屋苦不堪言。痛苦指数的计算方式,是以区域预售屋与新成屋每坪的平均价,乘以三十五坪得出房屋总价,除以“主计处”每年调查的双薪夫妻年所得,即显示民众的购屋负担。

  进一步分析数字,发现房价虽然一路飙翻天,但三十到三十四岁民众工作所得,在过去五年几乎没有动过。房价向天看,中产阶级的薪水却零成长,以致购屋负担越来越沉重。

  住展杂志研发长倪子仁说,想进军大台北地区的购屋者,一味的等待房价盘跌至最低点再买进,不但机率不高,只怕台北县在升格利多与购屋者涌入下,房价也会愈垫愈高。

  台北县热门区域房价近来狂飙,大声营销创意总监田大权指出,无论新成屋、中古屋都上涨,板桥、新店部分房价甚至上看每坪五十万元,可用“恐怖”来形容。

  他说,板桥、永和、新店及三重是北县房市一级战区,热门地段新成屋达每坪五十万元,品质不错的中古屋每坪也要三十万。例如新店中央新村、大坪林地区或美河市等新建案每坪都逾五十万。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