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森集团前总裁王令麟将复出 担任电视董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东森集团前总裁王令麟将复出 担任电视董事
2009年08月04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森集团前总裁王令麟(左)重回东森电视担任董事,雷倩(中)、赵怡(右)也将进入东森董事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东森集团前总裁王令麟将复出,东森国际改派三席东森电视法人代表,由王令麟、雷倩及赵怡出任。

  据了解,东森电视大股东凯雷集团认为,以王令麟的形象恐影响社会观感,而且东森有经营新闻台,此事恐难过台湾通讯委员会(NCC)那关。

  王令麟将东森电视卖给凯雷后,首度以本人身份进入董事会,外传他还有意收购系统台,主要是指中南部的世新、南国等,准备重回媒体舞台。但王令麟表示,因在开会,不方便回答问题。

  东森电视15席董监事,东森国际持股比率21.32%,加上远富国际,累计持股约23.69%,若再加上王令麟个人持股等,总计约三成,占有三席董事席次一席监察人,东森国际网站上已宣布改派三席法人代表。但是截至目前为止,凯雷集团都迟未同意此事,凯雷透过伟齐及伟育两家公司持有东森电视64.13%股权,掌握东森电视十席董事、二席监察人席次。

  有线电视业者表示,凯雷买下东森电视之后,积极与王令麟切割,扭转公司形象。王令麟涉及多案在身,至今都要天天到警察局报到;雷倩政治色彩浓厚,任东森电视董事恐都会影响社会观感。

  被控涉及掏空东森集团的前总裁王令麟,一审被判重刑,目前已上诉高等法院,他是否可出任董事,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3日表示,电视台董监事变更必须送审,依卫广法规定,要判刑确定,才不能出任董事。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