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20家台商有意回台上市 将一同拜会马英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东莞20家台商有意回台上市 将一同拜会马英九
2009年08月05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东莞台商协会下周将号召20家有意回台挂牌的实力台商,一同拜会马英九,以争取高层拍板奖励台商回台上市。据熟悉台商上市业务的会计师表示,不少台商实力看好,集体挂牌时间可能落在2011至2012年。

  东莞台协在去年马英九上任后,就积极运作当地20家实力企业回台挂牌,不过,今年3月,证交所董座薛琦前往珠三角争取台商上市时,坦言无法给予特别优惠,一度让东莞台协决定暂缓上市计划,但暂缓的行动最近解冻了。

  东莞台协回台上市柜功能委员会主委张锡帆4日表示,近期透过海基会安排,将在8月12日14日,安排20家有意回台上市柜的东莞实力企业,一同拜会马英九及“金管会”等主管机关,希望争取政策支持台商回台挂牌。

  海基会发言人马绍章证实,“总统府”已首肯安排这次拜会,届时海基会也将视况安排海基会董座江丙坤,或是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陪同拜会。

  据了解,20家有意回台挂牌的企业都是“绩优股”,包括了知名的事务机大厂盛泓五金、高档灯饰厂商永晋,还有专营通信零组件的智嘉通讯科技公司等。

  今年3月,薛琦率队前往珠三角争取台商回台上市,当时东莞台协告诉薛琦,东莞市政府为了鼓励企业上市,推出了个案提供人民币2000万元的最高奖励,希望在鼓励台商回台上市时,也能提出类似奖励措施,提高台商回台诱因。

  据了解,当时薛琦坦承相告,大陆台商回台上市应比照海外台商,不可能开特例,此话一出,让东莞台协失望,决定暂缓回台上市计划。不过,在多位会员强烈表达上市意愿后,东莞台协也决定从善如流,继续推动上市计划。

  据熟悉这批有意回台上市柜的岛内会计师表示,这20家台商多是传统产业里的资优生,不少台商虽然已开始接受券商的上市辅导,不过,这些台商多半和早期到大陆发展的台商一般,都要面临上市前辛苦的整帐和内稽内控重塑期,算一算,未来最可能的集体挂牌时间,可能落在2011至2012年。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