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卡刷卡交易正式导入台湾 年内可布点两万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银联卡刷卡交易正式导入台湾 年内可布点两万家
2009年08月10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联与台湾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8月10日公布,双方正式将银联卡刷卡交易服务导入台湾。图为台北故宫纪念品贩售部里,游客在选购商品,一旁出现“欢迎使用银联卡”的标示。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八月十日电 (记者 刘舒凌) 中国银联与台湾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十日公布,双方正式将银联卡刷卡交易服务导入台湾。此举将为大陆居民赴台提供方便、安全的刷卡消费方式。

  此前三天,大陆游客已在台湾各地使用银联卡进行消费,累计金额已达一千五百万元新台币。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简称联卡中心)预估,此业务有潜力达到一年一百亿新台币的数额。

  “银联卡在台开通典礼”十日于台北故宫举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大陆四家主要商业银行各有一位总经理或副行长,与台湾国泰世华、兆丰金控、台新金控等知名金融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

  联卡中心董事长辜濂松介绍,该中心正陆续完成首批约五百家银联卡特约商店的布点工作,重点面向大陆居民来台观光区域,包括机场免税商店、阿里山、日月潭以及花莲、台东、台北等地风景区。

  因台风“莫拉克”影响,银联卡开通仪式自七日延后至十日进行,但收单业务已于当天展开。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介绍,三天当中,台北故宫、一0一大楼等处三百多个特约商店已接受大陆顾客银联卡消费,业绩为一千五百万新台币,且呈现逐日倍增态势。

  许罗德说,银联卡业务的开通“惠及两岸,造福同胞”;不仅有利于两岸人民享受到更好的银行卡支付服务,也将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

  联卡中心副总经理殷介芳说,希望年内达成在台湾两万家特约商店布点的工作;如以“交通部观光局”每年迎接六十万大陆居民来台观光、平均每人消费约六万五千元新台币的数据加以估算,陆客一年消费金额可达三百五十亿新台币;若保守估计其中三成以银联卡支付,每年有一百亿新台币业绩的潜力。

  当天,记者在台北故宫的纪念品贩售部采访了正在付账的福建旅客孙小姐。她说,事前不知银联卡在台开通,将五千元人民币兑换为新台币,因此并未使用刷卡业务;因随身携带有银联卡,很高兴后续旅程将会更加方便。

  联卡中心作为信用卡会员组织,是台湾最大的收单机构,服务七万多家特约商店。今后将有更多收单机构加入此项业务;如台新银行、中信银等业者已表示将在获得许可后,迅速设置数百至上万个刷卡点。

  据了解,银联卡目前发卡超过十九亿张,其受理网络不仅遍及大陆城乡地区,且已延伸到境外六十二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