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引发海底土石流 台湾东南部多条海缆中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风引发海底土石流 台湾东南部多条海缆中断
2009年08月13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莫拉克”台风远离,但所引发的“88水灾”为台湾近50年来仅见。图为重灾区之一的旅游胜地台东县,海边绵延数十公里堆积漂流木,“沙滩变成木滩”,连海水也变色。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 由于莫拉克台风长时间滞留台湾附近,引发屏东及台东外海严重海底土石流,台湾东南部海域多条海缆中断,电信业者正紧急调度支援。

  据“中央社”报道,海底土石流造成台湾绕经巴士海峡的多条国际海缆,包括SMW3、APCN、APCN2、EAC、C2C及FNAL/RNAL等国际海缆中断。其中,法新欧亚三号海缆(SWM3)9日上午11时16分及下午2时55分,在枋山外海及台东外海发生故障,经中华电信紧急安排调度其它海缆电路疏通及支持,当天傍晚全部支持完毕,对外通信恢复正常。

  中华电信表示,亚太海缆网络二号(APCN2)、亚太海缆网络(APCN)第一系统与第二系统,分别在12日上午10时41分、下午1时35分及4时2分于枋山外海发生故障,影响台湾往大陆汕头、香港以及东南亚地区,包括新加坡、菲律宾等地通信。受影响电路包括网际网路、企业客户电路及语音电路。

  电信业者紧急安排调度未受影响的其它海缆系统支援,并请大陆及国外业者协助安排支持路由。目前对外语音电路经过疏通及紧急支持,除新加坡、菲律宾及香港等地话务较为壅塞,其它地区均正常运作。

  对于企业客户电路及因特网电路部份,中华电信指出,因平日已安排不同路由及备用紧急支持计划,受影响的企业客户电路约一百路,已紧急安排横太洋快速光缆(TPE)与中美海缆网络(CU CN)支持,傍晚前完成支持50%电路,因特网部份完成支持约60%。

  据指出,这次多条海缆陆续发生故障,严重性与2006年屏东外海1226海底地震,造成海缆中断程度相当,不过电信业者多年来分散投资多条海缆,其中去年启用横太洋快速光缆(TPE)这次发挥极大支持功能,使整体电路中断时间缩短。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