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发行首档“大陆ETF”17日挂牌 为两岸市场创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发行首档“大陆ETF”17日挂牌 为两岸市场创举
2009年08月17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由台湾构宝来投信发行的首档追踪大陆股市表现之连结式基金“宝来标智沪深300ETF”,十七日正式于台湾证交所挂牌交易。这是台湾业者发行的首档与大陆股市相连结的指数基金,堪称两岸三地市场创举。

  宝来这档“沪深300ETF”七月底在台湾募集,每单位申购金额二十元(新台币,下同),短短三天就集资七十一亿元,市场反应非常热烈。

  不过,近日由于港陆股市下挫,影响所及“沪深300ETF”十七在台挂牌价也跌破申购价,但宝来有信心表示,未来港陆股市止跌回涨,沪深300ETF可望反败为胜。

  “沪深300ETF”基金,九成以上资金投资在香港交易所挂牌的“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它在香港的价格已超过三十五元港币,市值突破七十三亿港币,所追踪的标的是深沪股市市值中型的三百档股票,涵盖了金融、地产、原物料、工业及能源产业等等。

  另外,台湾凯基投信也计划以“跨境挂牌”引进“上证50ETF”,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预估今年将有四档香港ETF透过原股或“连结式基金”方式在台挂牌。

  在此之前,已有台湾券商于上周五推出两档“恒中国”(恒生H股)及“恒香港”(恒生指数)ETF在台挂牌,市场反应热烈,当日分别以涨幅百分之八点六及百分之二点八收市。

【编辑:李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