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始贫富差距达7.73倍 创近5年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原始贫富差距达7.73倍 创近5年新高
2009年08月21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贫富差距恶化!根据台当局“主计处”调查发现,去年居金字塔顶端的富人家庭所得,是最低所得家庭的六点零五倍,创下近五年新高。

  若剔除“政府”移转收支(各种社会福利补贴)后,原始贫富差距达七点七三倍,改写历史最高纪录。

  根据“主计处”资料,岛内家庭贫富差距逐年增加,由民二OO四年的七点四一倍,上升到去年的七点七三倍。近几年全靠“政府”不断增加社会福利支出,才拉近贫富差距倍数。

  “主计处”昨天公布家庭收支调查结果,计入“政府”移转收支,去年岛内最高所得组家庭的可支配所得为一百八十三万四千九百九十四元(新台币,下同),最低所得组家庭只有三十万三千五百一十七元,两者差距达六点零五倍。

  可支配所得指民众一年的所得总额,扣除每年缴税金额,再加上各种来自“政府”的福利津贴,得出真正能够支配的所得。

  不计算“政府”移转收支,去年最高所得家庭平均收入高达一百八十九万九千零一十元,是最低所得家庭二十四万五千五百八十九元的七点七三倍,刷新史上新高纪录。

  “主计处”表示,“政府”努力提供各种社会福利,改善家庭所得差距,才使得原始的七点七三倍,明显下降到六点零五倍。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