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宣布油水电减免措施 实施三种油价助灾区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宣布油水电减免措施 实施三种油价助灾区重建
2009年08月21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经济部”21日宣布油水电减免措施,以协助灾区重建,其中油价将分为全台3种价格,依调整后油价计算,重灾区95无铅汽油每公升26.9元(新台币,下同)、重建区29元、非灾区则是29.4元。

  “经济部次长”邓振中中午主持记者会,宣布为关怀受灾户,所属事业包括台电、台水及中油公司,减免受灾户水、电、瓦斯费等相关救急救苦措施,以减轻受灾户负担,协助灾民重建家园。

  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中油”将实施史上首次的差别价格,分为重灾区、重建区及非灾区等,全台将有3种油价。

  “中油”副总经理林茂文表示,连2周冻涨的油价,本周汽、柴油每公升依浮动油价机制检讨后,应调涨0.8及1元,但考虑灾情严重,南部水灾全台也受到影响,因此非灾区油价涨幅减半,也就是只涨0.4元及0.5元。

  以台北县市等北部及宜兰、花莲为例,本周调整后汽油每公升价格将自29元增至29.4元,下周将视国际油价变动再检讨调整。

  在重建区部分,包括台南市、台东县、南投县、嘉义县、台南县、高雄县、云林县及屏东县等8个县市不调涨,汽油每公升维持29元。

  至于受重大灾害、土石流及尚在抢修等重灾区,包括高雄县、屏东县、嘉义县、南投县及台东县等20个乡30座自营及加盟加油站,这30个加油站将依各周汽、柴油公告零售牌价,每公升各优惠2.5元及1.5元,减免期限2个月。

  重灾区特别油价,以汽油为例,调整后将是每公升29元加0.4元再减免2.5元,也就是每公升26.9元。

  林茂文表示,这项全台3种油价措施,“中油”每月约损失1600万元,但重点是盼能协助灾区重建,协助灾民度过难关。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