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拟跨四年度编列1200亿元推动灾后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拟跨四年度编列1200亿元推动灾后重建
2009年09月03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会”三日将通过“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特别预算”草案,拟跨四个年度编列一千二百亿元(新台币,下同),推动灾后重建,财源全数以举借或发行公债支应,第一个年度编列五百八十五亿预算,约占重建总经费的一半,是重建的高峰期。

  “主计处”提出特别预算的内容,以道路、桥梁设施的维护与修复占最大宗,分由“交通部”编列公路维修预算,“农委会”编列农路、“原民会”编列部落道路、“营建署”编列市区道路预算。

  其次是水利设施复建经费、聚落迁建、迁村安置预算,及“金管会”所编各项借款的两年展延补贴预算。另外,“内政部”死亡、失踪的救助慰助金约十多亿元。

  二O一O年包括总预算及公共建设特别条例,举债四千六百六十亿创新高,加上灾后重建特别预算举债五百多亿元,总举债将超过五千亿元。

  高层表示,明年度的累积债务余额已占百分之三十五点五,将使“政府”的财政恶化、债信降低,“行政院长”刘兆玄已指示“财政部长”李述德,月底提出中长期财政改革方案,希望能在五至十年内改善财务,达到收支平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