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拟放弃高铁?传台湾金控将出售高铁持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拟放弃高铁?传台湾金控将出售高铁持股
2009年09月03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金控传出将出售高铁2.5亿(新台币,下同)股持股,回收投资成本25亿元,外界解读“政府打算放弃高铁”。台湾金控副总陈素甜澄清,台湾金控是因为所持有的高铁特别股明年到期,依规定必需“编列”赎回,但编列并不代表一定要赎回。

  她表示,依规定,台湾金控旗下台湾银行所投资的高铁特别股,如果要赎回,必须以高铁有盈余或有增资股款收入为前提,依目前情况,机会不大,一切只是单纯的会计预算编列,外界过度解读,并非事实。

  陈素甜表示,台湾金控高铁持股,属于特别股,由台湾银行出面投资,由于明年二月底将到期,台银依法必须列在会计帐上,因此统由台湾金编列预算书,送交“立法院”。

  她强调,台银投资高铁特别股,另有赎回但书,即高铁有盈余或有增发股票有收入,并非编列了,就一定赎回。

  有“立委”质疑台银高铁持股为何不从特别股转为普通股,陈素甜表示,台银当初是以每股10元认购,目前高铁普通股市价只有3.5元,转为普通股,台银持股市值立即折损65%,马上就得认列损失,怎么可能这样做? 再说,特别股每年还有5%股息收入,普通股还没有。

  外界推测台银决定赎回持股,台银负责筹组中的高铁联贷案也将告吹,陈素甜也强调,前提不对,而且这是两码子事。台银副总杨豊彦则强调,台银是百分之百公股行库,一切以配合政策为原则。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