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四方面深度合作发展远洋渔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四方面深度合作发展远洋渔业
2009年09月21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日电 (记者 孙贤迅)参加海峡渔业周的台湾渔业界人士,二十日在福州与大陆渔业界人士达成共识,两岸远洋渔业在引进先进渔船、建立远洋渔业基地、成立合资企业和渔工劳务四个方面深度合作,携手走向世界。

  远洋渔业是台湾渔业的支柱产业,年产量八十多万多吨。台湾远洋渔业总体实力在世界排名第四位,其中金枪鱼、鱿鱼产量分别居世界第二、三位,而且台湾远洋船队吨位马力大、设备先进、续航能力强、基地分布广。

  福州是中国远洋渔业发源地之一,并有六个境外远洋渔业基地,目前在境外生产的远洋渔船数达二百多艘,福州港是闻名东南亚的远洋渔获物主要集散地。

  两岸渔业界人士认为,台湾远洋渔业发展历史比大陆早,大型鱿鱼钓和大型围网技术比大陆先进。而福建渔工众多,劳动力成本较低,拥有相当实力的多家远洋渔业龙头企业,仅福州就拥有中国第一座十个泊位的远洋渔业专用码头,周边有近十八万吨的冷库,福州现有水产加工企业三百三十多家,年需要鱿鱼、秋刀鱼等大宗远洋鱼原料约三十万吨,原料缺口较大,无论是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发展态势,还是原料需求,都具备承接台湾远洋渔业技术、资金、设备转移的条件,是台湾进一步发展远洋渔业的良好合作伙伴。

  两岸渔业界人士商定,闽台携手合作,以用台湾先进的远洋渔业捕捞技术,雄厚的资金成功的经验,与福建渔工众多、产业基础相结合,共同走向世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