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石林台湾创业园发展潜力巨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昆明石林台湾创业园发展潜力巨大
2009年09月21日 0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九月二十日电 (记者 甘娜)九月二十日,在此间举行昆明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论坛上,云南省台办主任岩庄表示,滇台农业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双方合作的昆明石林台湾创业园发展潜力巨大。

  岩庄说,云南是大陆通往东南亚、南亚最便捷的陆上通道,具有区位优势;云南自然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优越;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产业比较优势,后备资源开发潜力大,劳动力成本低,产品反季节优势突出,这些都为云南发展特色农业提供了的有利条件。而台湾农业生产发达,科技水平较高,营销理念先进,休闲农业、精品农业、安全农业发展较快。双方优势互补,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巨大。

  提到昆明石林台湾创业园,岩庄说,这是滇台农业合作迈向新阶段的标志和成果,就创业园的建设和发展,他提出四点建议:完善园区规划,出台优惠政策,做到以特色招商,以政策招商;简化程序,改善投资环境,做到以环境招商,以服务招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尽快完成通给水、通排水、通电、通讯、通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入园奠定良好的硬件基础;加强园区协调、管理、服务机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服务、高效、务实、创新”的园区团队。

  云南昆明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设立于二00八年十二月十七日,二00九年六月十六日正式动工建设,是经农业部、国台办批准设立的第十一个台湾农民创业园,也是继昆明高新区、经开区、滇池旅游度假区之后云南省获准设立的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以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农业高新技术研发、农产品加工配送和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为重点。创业园距昆明七十八公里,距石林风景区仅五公里,创业园核心区位于南昆铁路、三二四国道与九石阿旅游专线夹角地带,区域内拥有机场、铁路和便捷的公路交通网络。(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