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债务明年将破14兆元 平均每人背债6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债务明年将破14兆元 平均每人背债60万
2009年09月24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台湾当局财政恶化有多严重?根据财政部门的统计,截至明年底止,台当局“中央政府”累积负债将达4.6兆元(新台币,下同),再加上地方上的负债,全台累计总负债将超过5兆元,均创下历史新高。若再加计目前潜藏性债务余额8.8兆余元,债务将突破14兆元,换算全台每人平均背负债60.87万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财政部门估算,2009年度预算数中,“中央政府”累计负债4.19兆元,地方“政府”累计负债0.65兆元,合计4.84兆元。其中,如果加计“八八水灾”举债1200亿元,以及明年度“中央政府”举债4000亿元,到明年底,单单“中央政府”累计负债高达4兆6699亿元,占前三年GNP36.8%,逼近公债法40%法定上限。

  另外,根据“立法院”2009年度总预算案整体评估报告,台湾潜藏性债务余额已达8.86兆元。如果依照欧美及世界银行认定标准,债务的揭露必须含潜藏债务,台湾的债务已逾13兆余元。若再加计“中央”及地方特种基金债务,以及明年度的举债规模,台当局债务将突破14兆元。

  台“财政部长”李述德表示,“政府”债务累积增加没错,但仍在规定范围里,虽然“政府”增加债务总是不好,但财政规划应站在台湾发展的高度思考,不能只讲财政平衡而已,因为预算的概念,本来就是不平衡。

  李述德表示,今年实际税收将较预算数短征1400亿元到1500亿元,不会是外界估算的2000亿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