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铁案全部文件估达百箱 内部数据加密存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高铁案全部文件估达百箱 内部数据加密存储
2009年09月28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检调侦办高铁案28日上午再向台湾高铁调阅BOT案数据,预计最慢后天可以调齐高铁案的全部文件,初估有百箱之多。检调发现,台湾高铁将一批疑与营运亏损有关的“内部数据”以电磁纪录加密储存,解密后如查出犯罪线索,侦查将随时发动。

  检调23日组成“高铁案”项目小组,由台北地检署检察长林玲玉指定主任检察官侯名皇任召集人,另指派6名检察官协同侦查,设定侦查范围则从1997年高铁案提案经“立院”表决通过前到今年2009年9月台湾高铁董事会改组之间。

  检调25日前往南港台湾高铁公司、台湾高铁桃园营运处、板桥交通部高铁局要求相关人员提供BOT案信息,不过,有一部分台湾高铁公司的BOT案档案建文件于计算机中,且部分与业务机密有关档案均加密,检调认为,有必要取得这些“内部数据”以便锁定侦办。

  检调连日与台湾高铁业务部联系,指示最迟本周三以前,要将检调所需要的数据送达办案单位手中,台湾高铁公司允诺配合。

  台北地检署针对高铁演进过程认为,台湾高铁在议约、兴建、营运等三个重大阶段都有疑点待解,有无违法,有必要逐一侦查。

  检调认为,由前董事长殷琪主导的台湾高铁公司,当初以“政府零出资”提案击败中华高铁公司取得高铁最优议约权,不过,原始股东出资仅300亿元,负债却超过4000亿元,会计师有无涉及不实签核财报,是查察重点之一。

  此外,检调也将追查台湾高铁沿线土地征收是否有炒作情事,部分建商与原始股东交叉持股,土地交易后利润流向,如查出有上市公司优先取得场站周边贫地,再高价转卖牟利,将追查资金是否流向股东个人,追究违反证交法背信罪罪责。

  检调还认为,高铁运量规划明显不如预期,致现金金流不足,造成财务的巨大黑洞,转由政府承受,就台湾高铁向“政府”寻求纾困有无公务员涉及不法,也要一一查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