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商团体谈马英九“双十”讲话:释出和平善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工商团体谈马英九“双十”讲话:释出和平善意
2009年10月10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马英九“双十”谈话提及MOU、ECFA都待开展,前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许胜雄表示,马英九谈话释出和平善意,也强调两岸经济互补。台湾中小企协理事长林秉彬说,签ECFA应做好配套措施。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上午在“双十”谈话时表示,相信未来包括两岸“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MOU)、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在内,还有很多有利于两岸人民福祉的工作,等待去开展。

  许胜雄表示,马英九提及MOU、ECFA都是现在当局推动两岸关系的重要项目,在MOU方面,只有让台湾金融业前进大陆,才能支持台商进一步发展。至于ECFA,更因“东盟加一”明年1月就开始实施,当局必须提早布局,让台湾产业的冲击降到最低,也让台湾的产业在东盟有竞争力。

  他说,马英九今天有关两岸的说法相当正面,除了释出和平善意,并强调两岸经济互补。

  许胜雄表示,马英九也提出两岸关系必须“求同化异”,未来对两岸有共同认知、对两岸经济发展有帮助的事应继续推动,需要凝聚共识与搁置的就留待时间与历史去解决。

  林秉彬则呼吁,中小企业对签订ECFA的忧虑,当局必须积极协助,不只是沟通而已,甚至要编列预算、提出具体行动,让大家消除疑虑。

  林秉彬并说,签订ECFA后,希望能达到正面效果,至于负面的影响,希望让冲击与损害降到最少,希望达到两岸当局与产业三赢的结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