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遗产税148亿 二房三房能否和解言之过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遗产税148亿 二房三房能否和解言之过早
2009年10月22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三房夫人李宝珠因不满二房长子王文洋否认她有王永庆遗产的继承权,愤而兴讼要求确认继承权存在,台北地方法院二十一日首度开庭,双方仅律师出庭,虽律师表示有长辈正撮合双方谈和解,但因未有结果,法官因此要李宝珠一个月内呈报她自认可继承多少遗产,再核定她需缴多少裁判费。

  依王家向税务部门申报的遗产总额约五百九十五亿元(新台币,下同)计算,扣除一半夫妻剩余财产后,再扣掉百分之五十的遗产税(一百四十八亿余元),就是王家人可均分的遗产,若李宝珠与王文洋母亲杨娇均被认定有继承权,则李宝珠等十二人可各分十二亿元,依据法院裁判费计算标准,李宝珠需缴一千二百五十万元裁判费。

  外传出面斡旋双方和谈的是“立法院长”王金平与王家大表哥,但王金平否认说,上周二确实曾与三房吃饭,但未谈到遗产的事。之前王文洋也曾找他帮忙与税务部门协商,盼能先动支二十亿元遗产,但被他拒绝。

  另有传闻指称,王文洋与三房和解条件是王文洋同意李宝珠在台拥有继承权,但王永庆海外五大信托基金则全数归王文洋所有,台塑集团主管闻讯后,嗤之以鼻地说:“没有常识的传闻,五大海外信托基金都是合法信托,不是像有些人妄想的说分就分,他以为他在分赃呀。”该名主管还说:“难不成王文洋也要主张现在长庚医院的资产也是他父亲王永庆的遗产,也要分掉吗?”熟知信托业务人士表示,当初王永庆花七年时间,成立五大信托基金,就是为让台塑集团永续经营,不要留太多财产给子孙。

  对此王文洋律师李文中则说,确有热心长辈出面斡旋,但内容不便透露,仅强调台湾采一夫一妻制,三房李宝珠不是王永庆合法配偶。至于双方是否真能和解,李宝珠的律师宋耀明认为言之过早,但乐观其成。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