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对明年台湾经济景气乐观 GDP增长上看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官员对明年台湾经济景气乐观 GDP增长上看4%
2009年11月01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台湾当局经济部门主管施颜祥1日表示,明年全球经济好转,台湾大厂商也拟增加投资,再加上两岸关系加温,大陆游客赴台有助内需,明年台湾经济增长率达到4%的可能性很高。

  据“中央社”报道,施颜祥说,国际货币基金(IMF)、环球透视(Global Insight)等国际机构都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达 2至3%,也预估台湾经济增长率约3%至4%,这是他感到乐观的原因之一。

  他说,若从个别公司观察,最近上市柜企业开会,谈到景气都觉得还不错,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也提出看好景气复苏,准备增加明年投资;这是他感到乐观的第二个原因。

  另外,他表示,经济部门去年推出“新郑和计划”,打基础的效果已开始出现,除欧美市场之外,也逐渐看到积极开发巴西、印度、中国大陆等新兴市场的成果。

  两岸关系回温,也是台湾经济加分因素之一。施颜祥说,明年陆客来台观光人数应会回稳,对内需大有帮助。

  施颜祥对明年台湾岛内投资一样乐观,他相信明年台湾经济活动会很热络,GDP达4%的可能性很高。

  不过,经济虽然好转,但施颜祥对高失业率仍感忧心,经济部门将研议发展可以吸纳更多就业人口的产业,协助解决失业问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