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汇存底单月飙89亿 为今年单月最大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外汇存底单月飙89亿 为今年单月最大量
2009年11月06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热钱瞄准亚洲“开火”,台湾金融主管部门吃“大补帖”,外汇存底狂飙。根据台湾“央行”最新统计,10月外汇存底激增89.83亿美元,是今年单月最大量;10月底余额达3412.22亿美元,续创历史新高,稳居“全球第四”宝座。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央行”外汇局长林孙源解释,台湾外汇增加原因是:欧元、英镑等主要货币对美元升值,以该等币别持有之外汇折成美元后,金额增加;以及外汇存底投资运用收益。

  但汇银看法却完全不同,汇银主管说:“都是热钱惹的祸”,因国际热钱狂涌亚洲,包括韩国、中国台湾在内的新兴市场,都是主要标的。

  根据“金管会”最新资料,外资10月净汇入28.47亿美元。汇银主管表示,外资净汇入金额,仅占外汇存底增加的三分之一强,意思就是说,“央行”不只吃了外资汇入的钱,更连市场的美元也吞下肚,显见近一个月下来,“央行”阻升台币力道之猛烈。

  究竟“央行”到底“吃”了多少美元,以平抑汇价?汇银主管粗估,全球利率皆低,“央行”外汇存底孳息收入,肯定不超过10亿美元,扣除各币别升贬波动,东扣西减后,10月至少买汇超过50亿美元,而且“只会更多、不会更少”。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