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现猪只感染甲流 农业部门称猪肉价格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出现猪只感染甲流 农业部门称猪肉价格平稳
2009年11月06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岛内出现首例猪感染甲流案例,由于“农委会”强力倡导煮熟后食用不用担心,及采取减供措施,“农委会”官员今天表示,目前猪价平稳,每公斤约新台币62元。

  “农委会”防检局昨天表示,台东县关山镇一处养猪场100余头小猪,日前出现咳嗽及下痢症状,经采样发现与人类新型流感病毒(甲型H1N1)相似度高达9成以上。

  “农委会”畜牧处长许桂森今天表示,猪染甲流讯息昨天下午一传出后,有南部的肉商协会理事长就立即打电话告知,每公斤价格从62元掉到56至57元,但随后“农委会”召开记者会详细说明,强调猪肉及猪肉产品不会成为甲流的感染源,民众煮熟后食用就不用担心,及猪只在数周内就可恢复健康,猪价随即回稳。

  许桂森说,今天另已采取减少供应1000头猪,总供应量减少至23000头猪,再加上明天是周六,冷冻猪商不进场,供应量会再减少至2万头左右,因此目前猪价平稳,维持每公斤约62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