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负成长失业率攀升 渣打估台12月升息机率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薪资负成长失业率攀升 渣打估台12月升息机率低
2009年11月06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台当局“主计处”公布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为负的1.84%,渣打银预期,台湾“中央银行”在12月的理事会上,继续采取现有的以经济成长为导向的策略,并让主要利率维持在1.25%的历史低点。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主计处”发布10月份消费者物价总指数为105.92,较上个月上涨0.44%,但较去年同月下跌1.84%,是近3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同时也是1970年11月、近39年以来的第3大跌幅,而1至10月平均较去年同期下跌0.85%。

  渣打国际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符铭财分析,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为负1.84%,即使相较于9月上升了0.44%,同时也是过去4个月以来第3次上升,仍比先前渣打银行预测的负0.5%,或市场普遍估计的负1.05%还低。

  符铭财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油品价格随国际油价逐步走扬,导致交通成本增加,抵销蔬菜水果价格部份跌幅。

  虽然物价跌幅出乎预期,若扣除能源和蔬菜水果,整体核心物价的年增率为负0.85%,幅度低于9月份的负0.97%。不过,符铭财指出,事实上,单月核心物价指数在过去4个月以来,已出现第2次攀升,进而来到10月份的高点,因此,渣打银认为,消费者物价指数在10月份以后,基于基期效应,可望由负转正。

  不过,符铭财也提到,在渣打银不认为通货膨胀会加剧,加上薪资负成长以及失业率攀升等因素之下,最近的通膨数据应可让“央行”在12月的理事会上,继续采取现有的、以经济成长为导向的策略,并让主要利率维持在1.25%的历史低点。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