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院"估台湾明年经济成长率4.21% 首季最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经院"估台湾明年经济成长率4.21% 首季最强
2009年11月06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经济研究院”5日发布最新经济预测指出,受出口明显复苏及民间消费微幅回温等影响,明年台湾经济成长率达4.21%,但因各地振兴经济措施明年恐退场,预测台湾明年下半年经济成长率将趋缓。

  “台经院”预估,明年第一至第四季经济成长率分别为8.19%、4.61%、2.47%、2.03%;今年经济成长率是负2.89%,较上次预测下修近1个百分点。

  “台经院长”洪德生表示,国际景气回温,台湾出口表现也将回稳,预估明年台湾出口成长率,将由今年负20.07%转为正成长10.45%;此外,预估民间消费也将微幅成长,由今年的0.37%升至明年的1.89%。

  洪德生说,明年民间消费成长仍微弱,但近期股市表现热络,若股市持续上扬,对明年民间消费可望有正面影响。他说,近年来台湾民间消费有萎缩的现象,显示民众对于未来经济没有信心,不敢放心消费。

  他指出,1952年到2000年间,台湾的民间消费成长平均是8.4%,2000年到2008年减为2.2%,至于2009年,“主计处”预估,只剩下0.21%,可见民间消费这个区块萎缩得很严重。

  洪德生表示,财政力道有限,无法每年都增加消费、大幅挹注支出,预估明年“政府”消费将转为负成长,由今年的正成长2.96%,转为明年的负成长0.13%。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