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业界人士建议加强两岸资本市场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业界人士建议加强两岸资本市场合作
2009年11月09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九日电(记者 崔煜芳)“两岸资本关系具有互通、互补与相似的微妙关系。两岸资本市场彼此合作,将有益于两岸整体金融市场未来的发展。”九日,台湾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林火灯在此间举行的“两岸经贸浦东论坛”上指出。

  “对外开放到一定程度后,才能享有金融全球化所带来的效益。” 林火灯说,他在题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两岸资本市场合作》的发言中指出,在两岸市场特殊的关联下,可透过下列项目展开实质合作,以进一步扩大两岸资本市场在区域及国际上的影响力。

  首先,在指数授权与编制方面。可推动两岸三地合编指数,促进指数商品多元化,增加两岸投资人的选择。

  其次,两岸ETF跨境上市。他说,目前台湾证交所与香港交易所合作于今年中完成了两地交易所ETF跨境上市。虽然台湾目前尚未与大陆合作,但未来可发展直接与沪深交易所ETF跨境上市,以满足投资人需求。

  第三,TDR(存托凭证)与CDR(预托凭证)。他认为,未来双方如能开放两地企业相互挂牌,台湾企业也能到大陆发CDR,将可满足投资人直接参与两岸市场成长。

  第四,大中华跨市场交易平台。他说,长期而言,两岸资本市场在法规监管架构与交易机制更臻成熟的情形下,将可进一步研究共建跨市场交易平台,可促进两岸市场国际化,便于投资人买卖两岸三地股票,降低成本。

  两岸知名专家学者两百人出席了该论坛,并就新形势下两岸关系与经济合作新模式等展开了研讨。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出席会议并致词。(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