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业者称台湾网络广告成长可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网络业者称台湾网络广告成长可期
2009年11月11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Yahoo! 奇摩今天表示,消费者对网络依赖度日增,加上网络广告的成效分析精准,韩国、英国皆有网络广告的成功案例,Yahoo!奇摩也看好台湾网络广告市占率有机会达20%。

  看好数位营销成长潜力,Yahoo!奇摩今天召开2009年度营销高峰会,现场也吸引约800位广告主参与,包括消费性产品、汽车、娱乐、金融和电子商务等产业都显示对网络广告的兴趣。

  Yahoo!奇摩媒体业务事业群总经理陈建铭表示,随上网人口和时间大增,台湾媒体使用行为正在转变,2009年上半年,包括电视、报纸、杂志、广播及户外广告等五大媒体广告量下跌15.7%,网络广告则趁势兴起。

  Yahoo!奇摩指出,据统计,2009年台湾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达新台币68.68亿元,年成长率14.92%,显示台湾消费者和企业主皆认同数字营销。

  不过,陈建铭认为,相较于美国、韩国和英国等国在网络广告皆享有2位数市占率,台湾网络广告仅占整体广告的6%至8%,显示台湾仍有很大成长空间。

  他强调,网络广告产业链中,包括广告创意、媒体购买、广告主到效益评估机制等各环节都需成熟发展,才能进一步激励网络广告的使用。以效益评估而言,媒体研究公司台湾尼尔森就在今年增加网络广告的评估业务。

  陈建铭指出,Yahoo!奇摩也推出关键词广告和图像式广告,以内销市场为主,协助中小企业熟悉网络广告操作。例如,近期就与某企业的茶花饮料合作,从最初的广告创意到广告代理,纳入数字营销概念,成效良好。

  他并表示,台湾的网络基础建设成熟,加上消费者对网络依赖度很高,发展网络广告相当有机会。他乐观表示,台湾网络广告市占也能一如南韩、英国等地,达到20%市占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