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机构经委会决议对95号汽油订定冻涨门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法机构经委会决议对95号汽油订定冻涨门槛
2009年11月12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台湾岛内油价跟着国际油价一路飙涨,目前各种汽油每公升都已超过30元(新台币,下同)大关。下月三合一选举就要投票,有“立委”顺势替小民叫苦,台“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昨天通过临时提案,要求当95号无铅汽油涨到每公升32.5元、柴油涨到每公升28元时,当局必须实施冻涨,或由当局、“中油”公司吸收价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目前95号无铅汽油已涨到每公升30.8元,距冻涨门坎只差1.7元;柴油27.6元,距冻涨的28元门坎只差4角。一般估算,如果国际油价涨势不止,下月初95号就会涨到32.5元,差不多就在县市长选举投票前。

  不过,“中油”副总林茂文说,最近国际油价情势平稳,本周应该还不会涨到冻涨门坎。

  虽然订下冻涨门坎,不过“立委”的提案也设下一些前提,包括:必须国际油价对岛内经济与物价有影响时,且油价必须持续看涨,当局才能开始动作。

  台“经济部次长”林圣忠昨天表示,“经济部”本来就有因应油价高涨的配套机制,包括补贴低收入户与受影响的交通业,以及“中油”、货物税及全民一同多元吸收油价等方式,“经济部”曾与“立委”沟通,希望不要订出冻涨门坎;不过,既然“立委”觉得有必要定订,“经济部”尊重“立法院”决定。

  “经济部”已成立项目小组检讨油价浮动公式,官员表示,浮动计价公式调整比率并不多,未来可能只会针对“亚邻最低价”是否一定要用92号无铅汽油作为计算基础、或是改以95号来做基础等细节讨论,方案可望下月底前出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