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专家未雨绸缪 研讨台湾海峡油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专家未雨绸缪 研讨台湾海峡油污
2009年11月27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台北消息:“两岸海洋油污染紧急应变交流研讨会”二十六日在金门开幕,两岸学者专家由研讨台湾海峡油污染着手,为环保交流踏出第一步。

  据中央社报道,该研讨会由台湾“环境保护署”、金门县政府委托金门技术学院举办,为期两天,计有两岸学者专家一百二十多人参加,为共同维护台海环保集思广益。

  金门技术学院海洋事务研究中心主任傅崑成指出,随着两岸局势改变,开放海运直航,过去台湾海峡航行船只为南北走向,现在愈来愈多是东西往来,增加海洋事故发生机率,因此,以最容易发生的油污染开始研讨,希望能未雨绸缪,共同做好污染防治工作。

  开幕式上,台“环保署”水保处处长陈咸亨表示,今年八月八日“莫拉克”台风袭台期间,台湾西南海域同时有五艘船只搁浅,庆幸没有发生严重油污染,但是台湾海峡现在一天有上千艘船只航行,一旦发生油污染事件,受害的是两岸土地、城市和人民。

  陈咸亨指出,两岸合作由环保进行最没有争议,也最有效,除了油污染问题,还有节能减碳、气候变迁、沙尘暴、水污染防治、废弃物等,值得两岸进一步共同探讨和合作。

  中国航海学会船舶污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义表示,在环保意识高涨的今天,防治台湾海峡污染是为两岸人民子孙造福,希望共同合作捍卫美丽海峡。

  承办单位说,研讨会就海洋油污染防治法令机制、具体海洋油污染案例、紧急应变对策技术,以及两岸海洋油污染紧急应变合作方案等议题,共发表十七篇论文,借此加强两岸对海洋油污染紧急应变业务的沟通与经验交流,以期进一步建立合作机制。(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