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集团上调台湾明年GDP预估值至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渣打集团上调台湾明年GDP预估值至4%
2009年12月03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渣打集团2日发布“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2010年台湾经济成长率(GDP)预估值由3.1%,调升至4%,2011年GDP预估值4.1%。

  渣打国际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符铭财表示,受惠于两岸关系改善及大陆内需市场升温,加上全球科技产业周期性需求回温所引导的企业支出增加,预期台湾GDP将在2010年反弹至4%。

  不过,受限于台湾主要出口地区集中在美国和欧洲,台湾经济复苏之路,仍崎岖不平。

  渣打银行预期,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可望在2010年上半年完成签署,搭配近期陆续开放大陆投资以及扩大两岸直接交流与旅游,在市场信心趋于乐观下,有助于台湾中长期经济发展。

  符铭财指出,明年台湾经济持续复苏,失业可望改善,全年失业率粗估在5%以上。此外,明年台湾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略为上升至1%,2011年上升至1.2%,台湾物价水平尚称平稳。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