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看景气荣枯 台湾各饭店定位不在“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尾牙看景气荣枯 台湾各饭店定位不在“闷”
2009年12月09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尾牙最能看出景气荣枯,今年经济明显回温,台湾各饭店尾牙订位都强强滚,如台北远东已接下三百场,比去年多出一倍。

  还记得去年“共体时艰”的景象吗?餐厅业者打出“刷卡分期吃尾牙”的广告,引起广大回响。今年可不同,尾牙约从12月中旬开始、明年1月达到高峰,直到除夕前才近尾声。

  多家饭店开出红盘,喜来登从12月中旬起到除夕前的周五、六、日已订满,协理陈丽玲表示,今年业者出价与去年差不多,不过订位较果决,“许多公司行号闷了一年,去年取消的今年也都打算好好回馈员工。”

  彭园总经理彭铁诚也表示,“尾牙确实有比去年好,去年还有公司行号订了又取消,今年决定得很快,而且也不太杀价、砍价。”

  台北晶华也有一百多场,业绩比去年涨一成。公关林宜洁表示,“旗舰馆六楼场地最热门,共有160桌,从本月下旬起,天天都有尾牙场次直到除夕。”热门时段起桌价11800,但不少公司行号指定要13800的菜色,出手比过去阔绰。

  外烩更是兵家必争之地,经常主办大型尾牙的奇真餐厅营运长苏国栋表示,今年9月就有公司行号谈尾牙、试菜等事宜,而且都想抢周五晚上的黄金时段,“目前为止已接下3000多桌,其中金融、电子与房地产业者居多。”就算预订客满,仍有公司行号要求餐厅一定要想办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