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济部门提出能源政策报告 科研经费4年内倍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经济部门提出能源政策报告 科研经费4年内倍增
2009年12月21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经济部门今天赴立法机构提出“能源政策”报告,表示全台二氧化碳排放减量,将在2025年回到2000年排放量,4年内能源科技研发经费倍增至新台币100亿元。

  据台湾经济部门今天提出的这份报告,宣示全台二氧化碳排放减量,在2016年至2020年回到2008年排放量,并在2025年回到2000年排放量;另积极发展无碳再生能源,在2025年占发电系统装置容量的15%以上。

  为推动节能减碳,台湾经济部门能源政策将推动政府机关学校用油负成长,并以2015年累计节约7%为目标;为加强能源科技研发,相关研究经费 4年内由每年新台币50亿元倍增至100亿元。

  经济部门宣示,为推动能源结构改造与效率提升,将加速电源汰旧换新,促使新电厂达到全球最佳可行发电转换效率水平,并透过国际共同研发,引进净煤及发展碳捕捉与封存技术。

  至于现行推动的节能减碳措施方面,经济部门表示,其中“电费折扣奖励节能措施”成效显著,统计今年1至11月节电34.4亿度,相当于高雄市住宅一年用电量的5成。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