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访台台股受惠利多 大陆概念股劲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云林访台台股受惠利多 大陆概念股劲扬
2009年12月21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今起在台中登场,台股受惠利多开盘上涨,面板股友达高档震荡,带动面板和电子族群齐扬。法人认为,可留意大陆概念和大陆收成相关类股。

  今日台股以7787.27点作收,上涨33.64点,成交金额新台币1065.34亿元。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今天中午抵达台中,去年陈云林赴台时特别参访竹科友达厂, 友达早盘攻涨停,股价达38.4元,创近5个月新高;今天成交量达14.1万张。

  奇美电亦受益明年第1季大陆农历春节需求畅旺的预期,盘中上涨4%,随后稳定维持2.6%涨幅。面板股带动相关电子股上扬,IC设计、半导体、动态随机存取内存 (DRAM)、封测等均涨多跌少。

  陈云林下午的行程予市场许多想象空间。台玻午盘直冲涨停的26.45元,尾盘大单敲进,收在涨停价,成交量逾1万张,创3个月来新大量,带动玻璃、泥窑等传产类股走扬。

  其余金融、传产等族群今天亦维持温和上涨。金融股在两岸金融监理合作了解备忘录(MOU)签订后,合纵连横方兴未艾,长线依然看好,早盘黑翻红后在平盘上震荡;传产股纺织股受惠中游的尼龙粒加工丝和织布厂下游大陆客户需求旺盛,盘中有1.5%涨幅,尾盘随大盘走软而涨幅收敛。

  永丰金证券分析,第四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预料将带动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 (ECFA)受惠股、大陆概念股及大陆收成股,12月最后一周产业集团股及投信作帐行情亦可能展开。

  永丰金证券认为,未来台湾经济成长率高峰将出现在2010年首季,加上两岸继金融MOU之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也可望在2010年中签订,台股指数2010 年上半年可望出现另一波段高点,长线发展仍趋正面。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