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海内外企业钟情福州平潭开放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百余家海内外企业钟情福州平潭开放开发
2009年12月26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平潭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丁瑞武)“在平潭开放开发的浪潮中,台商不可缺席,要抢先一步,争取在实验区拓出一片天地!”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两岸经济文化协会理事长、春保钨钢集团总裁廖万隆在考察福州平潭岛后如是说。

  记者二十五日从平潭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廖万隆一行五人近日赴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参观访问,先后考察了君山区域、规划中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祖国大陆距台湾最近点猴研山、坛南湾远垱澳海滨沙滩等处,对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所展示的美好前景表示认同。他表示,回去后将积极宣传平潭的优势和潜力,动员广大台商来岚投资创业,助推实验区开发建设。

  实验区成立以来,台湾中华亚太中小企业经济合作促进会、台湾海峡农业基金会、台湾中华研究院等众多台湾企业和相关机构已先后组团考察平潭,台湾新竹市市长林政则、金门县县长李炷烽也已考察平潭,探讨进一步加强平潭与台湾的交流合作。

  与此同时,平潭综合实验区进一步研究与台湾相关机构、客商合作开发建设,已着手启动东澳水产品加工贸易区建设,先期开展两岸水产品加工贸易合作;与新加坡国有淡马锡公司签署备忘录联合规划平潭国际旅游商贸城,与台湾中兴工程顾问公司签订规划咨询评估合作协议。

  目前,一大批海内外机构、知名企业和财团纷纷来平潭考察,有意参与平潭开放开发和投资各类项目的企业达百余家,总投资达三百多亿元人民币。仅今年九月的中国国际投洽会期间,实验区就与香港和内地企业签订了投资近四十亿元的旅游合作项目。十多家银行已向实验区提供金融授信三百多亿元,为实验区的开发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官员表示,现正加快推进平潭海峡大桥建设、环岛公路筹建,力争一两年内在交通、电力、供水等方面形成平潭开放开发条件。(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