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去年总计卖掉717亿台币 连续三年亏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彩去年总计卖掉717亿台币 连续三年亏损
2010年01月04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彩去年总计卖了七百一十七亿(新台币,下同)多的彩券,虽然达到台当局“财政部”的最低销售门坎,不过,受到“八八风灾”、金融海啸,以及威力彩频频开出头奖、奖金无法累积等影响,去年销售量不如前年,合计机器设备和管销费用,台彩已经连亏三年,预计今年还会亏,明年才能达到单年度损益两平,二零一二开始赚,但赚的最后两年,仍无法补足前面亏的四年,台彩真的是做公益。

  去年台股涨幅超过七成,全体股民的荷包相对变大,不过,股民不等于彩迷,对象仍有区隔,去年彩券合计卖了七百一十七点六六八八亿,虽然达到台彩设定的七百零六亿,不过,仍然低于前年的七百三十一亿。台彩总经理黄志宜说,计算机彩券卖了五百三十二亿、刮刮乐卖了一百八十五亿多,买气不如前年和景气有关。

  “人算不如天算!‘八八水灾’八月销售量当月还没有严重下滑,反而还有小幅成长,九月开始就很明显下滑;另外,金融海啸也是因素,再来就是威力彩开出的次数,去年是前年的两倍,二零零八年开四次,二零零九年开八次”

  不管彩券卖多少,台彩当初承诺每年固定给“财政部”二十点八六八亿元。“财政部”核准台彩去年要卖七百八十三亿,如果低于七百八十三亿的八成,也就是卖不到六百二十六亿,台彩还必须补足其中的差额。

  台彩去年不用补足差额,实际销售量七百一十七亿多,可以拿回百分之四点三五,约合三十一亿多,但扣掉要给公库的二十点八六八亿,台彩可以拿回十亿多元,扣掉机器设备的摊提费用和人员作业管销费用,台彩已经连续第三年亏损。台彩预估,今年还是会亏,顶多明年可以当年度损益两平,真正要赚只剩下后年和大后年的最后两年,赚的恐怕无法弥补前四年的亏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