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大楼跨年排碳逾430公吨 台北加强“碳中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101大楼跨年排碳逾430公吨 台北加强“碳中和”
2010年01月04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101大楼的绚烂烟火及台北市的跨年晚会制造了多少二氧化碳?台环保部门发布最新统计显示,101烟火晚会总计排放超过430公吨的二氧化碳,比原先预估多很多,环保部门建议台北市府要加强“碳中和”工作,以免加速台湾及地球暖化。

  2009年跨年晚会,台环保部门首开先例,事前建议台北市府做好“碳中和”工作,也就是把跨年晚会产生的碳排放,用其它部门以减碳方式抵消或抵换跨年的碳排放,以达到排碳量“零增加”的目的。市府则表示,将从市府各机关节约用电着手,发挥“碳中和”的预期效果。

  温减办公室执行秘书萧慧娟说,排碳量的计算方法是,跨年晚会台北捷运系统创下输运217万人次新高纪录,估计搭捷运到101大楼及市府广场周边约85万人次,产生碳排量高达397公吨,私人运具以1500车次计算,产生碳排量10吨多,公交车载运1.8万人次,排碳7.2吨,民众制造垃圾及清运制造的排碳量约8.6吨,市府跨年晚会柴油发电180公升,约排碳4.7吨,另加上101大楼施放烟火2.2万发,约排放2.231吨的二氧化碳,总计逾430公吨。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