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马”航线年客流近十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马”航线年客流近十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2010年01月06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五日电 (詹托荣 丁洁)福州海关五日透露,二00九年,经马尾至马祖航线往来两岸的旅客达九万九千两百四十三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点四六,成为“两马”直航开航以来全年客流量最多的年份。

  福州海关的统计显示,福州海关所属的马尾海关二00九年共监管“两马”航线进出境人员九万九千两百四十三人次,其中进境人员四万七千七百一十人次,出境人员五万一千五百三十三人次,同期分别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八一、百分之三十二点零三。

  在“两马”航线船舶往来和办结旅客分离运输行李方面,马尾海关共监管进出境船舶一千四百五十二艘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点四;办结进出境旅客分离运输行李一百零一票,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四四。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指出,随着台海局势的缓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后,马尾和马祖两地的经济、文化、宗教、环保、体育等各项交流交往日益热络,“两马”航线成了两地民众往来两岸探亲、旅游的首选,“两马”航线客流、船舶来往在二00九年均迅猛增长。

  另据了解,“小三通”自二00一年开通以来,客运截至二00九年十一月已超过五百万人次。其中,厦金航线逾四百四十六万人次,“两马”航线逾三十三万人次,泉金航线逾二十万人次,湄洲金门航线一千三百多人次,湄洲马祖航线四百九十多人次,马祖宁德航线三百二十多人次,厦门澎湖航线逾四千人次。(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