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吁民众投资消费 称陆客来台各基层都赚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吁民众投资消费 称陆客来台各基层都赚钱
2010年01月15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鼓励民间投资与消费,让台湾经济真正好起来。他说,台湾民众储蓄率非常高,将近28%、29%,有相当多的超额储蓄,希望有一部分用在投资消费,才能尽快告别不景气。

  马英九认为,这些商店代表基层,大家生意好,代表民间消费在增加,现在大力推动民间投资,今年民间的投资大概有新台币1兆7000多亿元。

  他进一步指出,去年这1年,民间消费的增加比预期要好,希望今年大家再加把劲,鼓励基层民众消费,尽快达到今年经济成长率4.39%的预测目标。

  马英九说,4.39%是“主计处”预测的今年经济成长数字,预测的时间是去年11月,但去年12月表现不错,所以这个数字也许还有机会往上调升。“经建会”还更大胆一点,预测今年经济成长能够到达4.8。

  马英九指出,民众储蓄率非常高,将近28%、29%,中间有相当多的超额储蓄,“有一部分可以拿出来用在投资、消费上”。他希望这些服务业店长,能够努力促销,让大家尽快告别不景气。

  此外,他强调,经济逐渐复苏,不但要让大企业能够获利,也希望所谓的“三中”,中小企业、中南部、中低收入户都能够获得好的帮助,“希望成长的果实应该由全民都来分享”。

  马英九也提到,开放两岸和解、开放两岸直航后,希望中小企业、中低收入、农民都可以受惠。他说,最近“农委会”提出报告指出,过去这1年,台湾水果销大陆比前1年成长2倍多;新鲜蔬菜外销大陆成长了8倍;高雄与屏东的石斑鱼养殖业者成长了4倍,到达了17亿台币,“我听了,我都吓一跳”。

  他也指出,去年来了90万大陆访客,其中60万是观光客,给台湾带来了350亿元以上的消费。餐饮、旅游、交通、百货,尤其是夜市,各基层都有赚到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