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上8000点 “国安基金”可望释股逐步退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股站上8000点 “国安基金”可望释股逐步退场
2010年01月15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国安基金”委员会15日下午举行例会,主要议题在讨论基金自动退场机制。由于目前台股站上8000点,且成交量都在1500 亿以上,已符合退场机制门坎,一旦委员会议通过授权标准,台当局“财政部”马上就可据以逐步启动释股。

  “国安基金”规模约5000亿元,从前年金融海啸后,陆续进场护盘。根据估算,“国安基金”约投入600亿元,至今获利应在380亿元左右。正值台股持续上攻,“国安基金”应否趁机退场释股,挹注公库成为下午会议焦点。

  “财政部”去年12月就曾与“国安基金”委员会委员研议“国安基金进场及退场执行要点”,初步订定退场原则,包括大盘指盘涨幅,成交量及月平均周转率等,其中大盘涨幅必须较当初进场护盘涨幅超过20%;股市成交量初步认为应该至少要达1500亿元;月周转率也要在一定幅度以上。

  “国安基金”委员会下午除了报告上一季财报外,最重要就是讨论该项进场及退场执行要点,因此备受外界关注。

  由于“国安基金”进出场都会对股市造成一定冲击,“财政部”倾向取得授权后,伺机进行个股操作,也就是只要视各股符合释股门坎时,“财政部”操盘单位就可自动启动释股作业,等到一段时间后,再向“国安基金”委员会报告成果。一旦今天委员会议做成授权决定,原本只是进场护盘的“国安基金”可望在本月就进行释股,逐步退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