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车站拟4亿做“拉皮手术”盼老妇变少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车站拟4亿做“拉皮手术”盼老妇变少女(图)
2010年01月28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车站即将整修外观,将从年底起进行为期两年多的“拉皮”手术。
    台北车站即将进行拉皮手术,原本黄色的屋顶也会换颜色,现在考虑的有橘、佶、金等色调,台铁说绝对不会用蓝色。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地标之一的台北车站经过二十一年风霜已显老态。台铁决定年底起为台北车站做“拉皮手术”,要花两年、四亿多元(新台币,下同),希望把“奶奶变回少女”,让台北车站能光鲜亮丽地继续为旅客服务。

  台北车站是由人称台湾建筑教父的沈祖海设计,在一九八九年九月五日随着铁路地下化完工通车启用。随着捷运、高铁三铁完成共构及周边大楼渐次盖起,每天在台北车站周遭进出人次高达四十万,是全台最繁忙的车站。

  不过这二十多年来,台北车站内外环境多显“颓态”,常常外面大雨、里面小雨,屋檐也出现破损。

  台铁决定为台北车站进行的整型手术,包括改善屋顶防水及面板、屋檐底板、中庭采光罩、站名牌及夜景灯光照明等等设施。一楼中庭售票区将在九月前往西挪移,以便进行采光罩整修,旅客得改变购票动线。

  未来车站南面屋顶将装设太阳能光电板,可供应台北车站百分之五的用电量,一个月可省下五万多元电费。

  屋瓦将换成改良式陶瓦,目前车站屋顶是朱色,规划单位建议灰、金、佶及橘色四个方案,台铁还在评估是否换色;但蓝色不在考虑之列,台铁说,蓝色通常是庙宇采用的颜色,所以才要避开,和政治无关。台铁表示,这次整修约需两年,预定二零一二年底前完工。

  对于台铁为台北车站“拉皮”,有旅客说,台北车站最需要的不是拉皮而是“通血路”,把地底下迷宫“打通”,那才是功德一件。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