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立委”涉非法炒股被约谈 先告传媒抹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前“立委”涉非法炒股被约谈 先告传媒抹黑
2010年01月30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综合台北消息:台湾特侦组侦办“秃鹰集团”联手炒作股票案,传出前“立委”罗福助涉及其中、牟取暴利,29日下午以嫌疑人身份被约谈。

  罗福助应讯前表示,自己的确有1万多张吉祥证券的股票,但绝对没有非法炒股;他先要控告爆料媒体,指台湾某媒体刻意抹黑他“坑杀散户10亿”,因此他要求偿10亿元(新台币,下同)。

  2007年,被指为“股市秃鹰”的不法集团联手炒作吉祥全球、禾昌与佳必琪等股票,涉嫌结合股市名嘴及金主,散布吉祥全球及佳必琪等股票的利好消息,并进场操作,等到股价飙高再出售股票,初估该集团不法获利高达数亿元。

  2008年台湾“金管会”将此案移交最高“检察署”侦办,调查后发现涉案人士遍及全台,犯罪所得利益庞大,因此以重大经济案件为由,交由具有财金会计证照的特侦组检察官周士榆承办。特侦组2009年1月14日指挥调查局兵分17路大举搜索宏远证券(前身是吉祥证券)等地点,包括罗福助的住家和办公室在内;据指出,当初侦办的矛头即指向曾入主吉祥证券的罗福助,怀疑他可能透过人头炒股。

  近日检调单位密集传讯40多名相关证人及被告,28日传讯罗福助,但他有事请假未到,改为29日下午到案说明。

  29日出版的某台湾媒体爆料称,特侦组侦办罗福助涉违法炒股案,怀疑罗福助结合股市名嘴、投资顾问等人,以人头低价买进股票,再利用股市名嘴号召散户进场拉抬股价,最后反手作空,借此“有组织、计划地坑杀散户,套利超过10亿元”。

  罗福助下午接受侦讯前,先到台北地检署控告该爆料媒体发行人、总编辑及撰稿记者涉嫌加重诽谤,指该报以不实在、耸动的方式抹黑他。罗福助说,他的确有吉祥全球1万多张股票,也认识财经台的董事长,不过绝对没有恶意炒股。他表示因报导中指他“坑散户10亿”,因此也同样向该媒体求偿10亿元,将捐作公益使用。

  除了罗福助,29日还有12名证人及嫌疑人被检方约谈。此外,有“股市诸葛亮”之称的股市分析师郑光育,27日被检方依违反证交法,以100万元交保候传;去年跨年夜被开枪射击17枪的中华财经台董事长杨继昌,28日也被约谈。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