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研发出电视老人陪伴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学者研发出电视老人陪伴系统
2010年02月09日 0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2月8日电 台北消息:为因应台湾步入高龄化社会,成功大学资讯工程学系教授郭耀煌及其团队,研发出电视老人陪伴系统。

  据《联合报》8日报道,该系统现正进行实用测试。未来老人居家可望不再寂寞;只要打开电视,就能看见远方亲友,与孙子在电视上聊天,还能与好友一起唱卡拉OK、玩老人版“开心农场”。

  郭耀煌指出,这套系统重点是结合电视与遥控器,“要老人接触计算机有困难,但拿电视遥控器,多数老人没问题”;等软硬件通过实用测试,希望与电信业者合作,可发展出家用服务模式。

  开发的服务功能还有影音信箱,不会打字的老人只要在镜头前录下影音,就能发信给电视另一端亲友,再加上系统可提供叫车、订火车票、购物、看电影及听音乐等功能,“可说是计算机网络服务的电视版”。

  系统的另一项特点是结合医疗的服务。成功大学医院神经内科部主任白明奇表示,系统会自动记录老人家使用的模式,长期观查用户心情起落、是否有退化倾向等。

  研发人员并开发出老人版的“开心农场”游戏,透过游戏不仅可分析老人退化情况,还能以游戏延缓退化。

  目前,成功大学资工系与“荣民之家”合作,对近三百名老人进行测试,以了解老人对系统的接受度。(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