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小企跨境业务面临障碍 金融条件不稳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中小企跨境业务面临障碍 金融条件不稳居首
2010年02月09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调查,42%台湾中小企业跨境业务面临的主要障碍,以不稳定的金融条件(信用、汇率及利率)、获利性不足居首,其次为对海外市场缺乏了解及在当地没有窗口。

  调查显示,台湾中小企业未来半年在业务层面最关心的三件事,分别为原材料成本(58%)、美国与全球经济前景(48%)及新台币汇率波动(39%)。

  面对新台币汇率波动,有34%中小企业表示不需要避险、32%没有避险(因为不知如何避险)、18%采取自然避险、8%购买远期外汇契约、5%购买新台币兑外币选择权。

  汇丰银行工商金融业务处资深副总裁暨中小企业业务负责人刘政莹分析,面对新台币汇率波动,台湾大多数中小企业没有避险,推测与台湾中小企业主多身兼业务或技术工作,公司内欠缺专业财务人员,故不知如何避险有关。

  在台湾中小企业对员工的聘雇计划方面,此次调查与半年前相去甚微,高达8成7受访企业表示将维持现有聘雇规模,只有9%中小企业计划增加员工数。

  台湾中小企业则是亚太区信心指数最低者,较半年前的98,微幅降低至97。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